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驻马店市建立国防动员长效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21:08 中国国防报

  焦景宏 马东 李华

  一道紧急征召令下,医疗救护、空中设障、汽车运输等6个专业技术分队340名民兵迅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集结并开始执行任务。驻马店市从建立国防动员长效机制入手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促进了军事斗争准备落实。

  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该市建立了由人武、民政、交通、卫生、工商等13个部门主要领导为委员的国防动员委员会,成立了常设机构国防动员办公室,落实了人员编制,同时与各县(区)理顺了工作关系,完善了工作运行机制,把国防动员列入当地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他们还制定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了办公、报告、检查、考核等8项制度,从严抓好落实。

  完善综合保障机制。该市对国防动员工作中正常的经费优先足额给予解决,对国防动员中涉及的非公有制企业劳务补助、个体工商业者经济利益受损、应征人员家庭生活困难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补偿规定,由财政拨专款,有关部门予以落实。

  严格监督考评机制。他们出台了《国防动员暂行办法》等文件,把国防动员纳入地方领导目标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把国防动员的各项指标量化分解,对国防动员的奖惩作出了明确的规定。通过严格的奖惩措施和约束机制,进一步激发了各级领导抓好国防动员的热情。去年以来,该市先后在3个县(区)组织了道桥抢修、城市防空袭、防暴防化等演练,促进了军事斗争准备落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