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印军演发生事故 空降台差点误中两国防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 16:12 新浪军事

  在今天举行的俄印“因陀罗-2005”实兵阶段军演中发生了两起事故。其中一起差点要了两国国防部长的性命。

  印军在从安-32飞机上进行作战装备空降演练时,其中一个载有120毫米迫击炮的空降台降落到距离演习看台仅数米远的地方,差点击中正在观摩演习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印度国防部长穆克杰。不过尽管当时情况非常惊险,两国防长仍然处变不惊,甚至没有从
椅子站起身来。

  另一起事故发生在俄军伊尔-76进行空投作业期间。两位空降兵的降落伞伞衣在着陆时相互纠缠在一起,所幸的是这两位空降兵反应迅速,技术娴熟,最终成功化解危机,安全着陆。

   事后俄罗斯国防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没有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我们当时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谢天谢地,我们并不是瞎子。”他认为,两国的航空兵和空降兵们在演习中表现出色,“任何一名专业人士都知道,空投装备时要做到着陆点百分百精确,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