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航空兵在合同战斗训练中导弹打靶6发6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6: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戴景涛、孙德生报道:9月底的一天,随着最后一架战机返航,沈空航空兵某师第三季度空中对抗演练圆满结束。该师政委殷仁连告诉笔者:在恶劣环境和日常训练中培育官兵战斗精神,激发了广大官兵想打赢、谋打赢、练打赢的热情,部队整体战斗力明显提高。

  笔者从该师召开的深化战斗精神培育研讨会上了解到,他们紧贴形势任务和官兵思
想实际,积极探索战斗精神培育的有效途径和办法,确立了“在恶劣环境中磨砺、在日常训练中摔打”的战斗精神培育路子。针对部队地处高寒地区、自然环境异常恶劣的实际情况,他们组织部队在高寒、酷热、大风等各种恶劣自然条件下进行野外生存能力训练,着力培养官兵勇猛顽强的战斗意志。他们还将练战术、练作风结合起来,坚持在日常训练中摔打部队。定期组织所属团队、场站在陌生空域进行一次近似实战的对抗演练;选择云雾、雨雪天气和夜间等时机,组织大机群连续转场;在海空训练中增加高难课目,让指战员在演练中挑战生理、心理极限。

  昂扬的战斗精神使部队整体战斗力明显提高。前不久,该师指挥班子率领所属某团参加空军组织的合同战斗训练考核,官兵们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在近300次的战斗起飞中,一次起动成功率达100%,圆满完成了远程奔袭连续机动、空空导弹打靶、合同战术对抗等考核任务,并在实弹射击中,取得了6发6中的好成绩,受到了空军的通报表彰。(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