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航空兵演练本土基地遭海上攻击应对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2:02 海峡军事网

  海峡军事网7月21日讯:(李艳峰、朱士彩)7月中旬某日,南空某机场野战输油管线遭“敌”机轰炸,油料输送电路出现故障。接到紧急排险的人民海军航空兵某场站油料保障小分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抢修中,仅用8分钟就恢复了油料输送,比以往缩短了3分钟。据悉,这是一场以未来高技术海战为背景,提高油料快速保障能力为目标的一次检验。

  为锤炼一支能够快速抢修、反映敏锐、整体素质过硬的机场油料保障队伍,适应未
来海战场的需要。近年来,这个场站坚持做好我军根本职能和时事政策教育的同时,以实战出发,高标准抓好战时机场油料快速输送保障能力训练,每年至少进行4次紧急转运或空中架接等战时油料输送演练。为缩短战时抢修、输送油料时间,他们投资数万元对油库、外场加油线等设施、设备更进行新改造,提高油料的接卸、贮备、加油、安全系统防护能力。组织官兵围绕现代战争中的保障难题,开展科研攻关,苦练保障硬功,先后攻克了夜间远程供油、野战条件下输油管线的抢修与维护、恶劣气候环境下架设空中输油管道等10多道难题。他们还采取集中授课、突击演练实地操作等方式,定期举办物油化验、自动化办公、实地探索等现代科技知识讲座,大大地提高了官兵的综合素质。

  几年来,由于该场站油料保障及时、准确、无误,较好地完成了10余项重大演习和两个飞行团的安全保障,连续五年被上级评为“优质安全场站”。从1999年起,这个场站先后有10余项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