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航空兵高难战术课目训练 锤炼“海空雄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9: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斌富、记者钱晓虎报道:初夏,某机场。数架战机紧急起飞的轰鸣声打破了夜空的宁静。随着指挥部一道道作战命令传来,机群高质量地完成了海上超低空突防、机动规避等一连串的高难险课目。经过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基地所有参训飞行员,都顺利通过了27项高难战术课目的考核,一批“海空雄鹰”翱翔蓝天。

  一个多月前,该基地所属某团一名飞行时间达1400多小时的尖子飞行教员,受命驾
机升空,实施一对一截击格斗。谁知,战机刚进入战区,由于飞行员战术动作生疏,还未展开格斗,就被“敌”雷达锁定,左防右截还是被“敌”机突破了防线。

  训练讲评会上,团领导道出实情:作为后方的训练单位,一对一的截击格斗是大纲上没有的课目;由于装备老旧,这块“硬骨头”几年来始终就没有啃下过。旁听讲评会的基地领导一针见血地指出:兵无定势,战无定法。未来战争不会有一线二线、前方后方之分,不管是作战部队,还是训练部队,都有冲锋陷阵的使命。

  针对部队存在的高难飞行课目训练少、训练中删繁就简、去高就低等问题,基地以组训一对一截击格斗课目为牵引,帮助各部队校正训练视角,掀起组训高难课目的热潮。针对装备老旧这一现实问题,他们积极创新训法战法,充分挖掘战机潜能。根据现代空战的特点,他们大胆改革组训模式,积极组织战斗特技、海上超低空特技、夜间复杂编队出击等高难战术课目的训练,激发官兵敢打敢拼的战斗精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