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航空兵师成功实施大型运输机快速投送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51 解放军报
中国航空兵师成功实施大型运输机快速投送训练

资料图:在中国服役的伊尔-76大型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记者谭洁、张金玉报道:日前,空军航空兵某师大型运输机在陌生空域首次成功实施战场快速投送训练,大大缩短了大机群空中留置时间,提高了投送数量和空降兵作战集结速度。

  在飞行现场,整装待发的师长郑元林告诉记者,未来空中战场运输机不再是辅助的支援手段,而是重要的战斗力因素。为此,他们积极探索,挑战新装备性能和人员生理、心
理极限,着力提高空中大规模快速投送能力。

  起飞!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由团长张翼驾驶的战机上看到,大机群密集编队,时间间隔很短,相邻两架飞机间的高度差不到20米。这时,气象条件愈来愈复杂,大片云团向机群逼来。机组人员按照飞行预案,精心调整飞行状态,并和地面密切配合,处理好每一个飞行细节。张团长自信地说:“我们充分开发利用了现有的机载设施,目前已具备复杂气象条件下大机群密集编队、长距离机动的能力。”

  数十分钟后,大机群密集编队准点进入预定空域。第一架战机货舱的大门、侧门依次打开,转眼间,三件重装备轰然投下。第二架、第三架……所有战机准点飞临空降场上空,数十吨的重装备和百名伞兵被密集投下,着陆后迅速集结投入战斗。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