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同时提高部队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9: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彭明全、特约通讯员曹传彪报道:截至7月初,兰空在连续33个月确保飞行安全的同时,圆满完成了上级赋予的演习、新机新员改装、战法训练、实弹训练等任务,战斗力与飞行安全实现协调发展。

  兰空党委在学习贯彻空军新的飞行安全观时认为,保证飞行安全与提高部队战斗力是辩证统一的关系,不能以牺牲战斗力为代价消极保安全。为此,他们坚持以质量为中心,
以作战任务为牵引,以课题训练为重点,以战法研练为主轴,以对抗训练为主要形式,通过抓质量、严法规、抓细节、强责任,打牢安全工作基础,消除人为差错。对一些高难风险课目的组织,机关严格按照训练大纲和飞行规章的要求进行,不人为降低训练难度、随意放宽训练条件,以实战要求对待训练中的每个架次、每个课目,真正落实规定的时间内容,达到规定的质量标准。他们除完成大纲规定的训练内容外,还开辟逼真的信息化战场,师团每月组织一次对抗训练,军区空军每季度组织一次战役性对抗训练,创新战法、检验战法、锻炼部队,走开“作战牵引、任务带动、战训合一、对抗为主”的训练路子。

  在此基础上,他们通过开展“法规、质量、安全”大检查,督导部队严格按飞行条令组织训练,按飞行训练工作条例实施管理,按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质量,按飞行教范统一动作,按操作规程实施保障,确保以规章制度规范一切训练活动,把法规制度落实到训练的全过程,以依法施训筑牢安全屏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