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航空兵英雄中队 低空精准打击堪比外科手术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01 光明日报
我航空兵英雄中队低空精准打击堪比外科手术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约记者郭凯 通讯员曾宝瑜 记者温庆生

  “航空兵英雄中队”装备的是我国现役最新型的战斗轰炸机。这种飞机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现役战斗轰炸机,不但具有超视距攻击能力,更重要的是具有强大的对地精确打击能力。

  霹雳雄风今犹在——空军“航空兵英雄中队”培育战斗精神纪事

  本报讯(特约记者郭凯 通讯员曾宝瑜 记者温庆生)空军航空兵某团一大队的前身是被国防部命名的“航空兵英雄中队”,曾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创造仅用2分30秒歼灭敌机3架、我战机毫发无损的“三比零”辉煌战绩,被军委领导称为“霹雳雄风”。而今他们承传“霹雳雄风”,“神速、勇猛、顽强”,驾驭新型战机练就海上低空突防本领,取得精确制导导弹发发精确命中的好成绩。

  “航空兵英雄中队”装备的是我国现役最新型的战斗轰炸机。这种飞机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现役战斗轰炸机,不但具有超视距攻击能力,更重要的是具有强大的对地精确打击能力。有人这样形容驾驭这种新型战斗轰炸机是:“一个大脑、两个身子、四只手密切协同”。要达到这样的程度,没有刻苦的训练是无法想象的。一大队官兵发扬“神速、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只用几个月便完成了某种外文的学习及改装普训课目,“马不停蹄”又奔赴南疆某地的陌生机场组织海上训练。

  低空超低空突防是一把“双刃剑”,飞行高度越低,对手越难以发现,攻击越容易获得成功;但是飞行高度越低,难度越大,尤其是海上低空突防,危险性更大。一大队的飞行员们把海上低空超低空突防作为训练重点,反复摸索经验,寻找规律,顺利完成大纲规定新型战机超低空飞行的最低高度并创造空军同类飞机改装时间最短、质量最好的新纪录。

  去年秋天,一大队执行一次近似实战的对地攻击实弹打靶。为了检验新型弹药的性能,上级对靶标进行了缩小处理,给对地攻击增加了难度。大队长邓琪、飞行员张治华首先驾驶挂载着新型武器的新型战机,进入茫茫戈壁上空搜寻、截获目标。张治华确认目标锁定后,向前舱发出攻击信号。邓琪发射导弹精确命中目标,首仗旗开得胜。接着董立、彭鑫华机组携带两枚另一种精确打击导弹,在预定的攻击距离上发射,击中靶心。之后董立机组继续进行第二轮的对地攻击,检验连续打击的能力。

  布设在大漠戈壁中的先进监控系统,第一时间将画面传递到指挥控制中心,屏幕上清晰地显示出“航空兵英雄中队”低空突防对地攻击的过程——3发导弹全部命中目标,如锋利的外科手术刀一样精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