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航空兵歼击机团实弹打空靶捷报频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金胜利、记者司彦文报道:初秋时节,南海某空域战鹰呼啸,“空战”正酣。南海舰队航空兵某歼击机团飞行员刘长瑜镇定驾驶战机,锁住空中目标,果断连连发炮,直接命中飞机拖靶。这是某型歼击机装备该团以来,第一次实弹打空靶,取得了实际使用武器的新突破。

  针对新装备实弹打空靶训练风险较大的实际,该团大胆解放思想,周密组织训练。
他们请来训练专家,为官兵讲解空靶结构及空中飞行动态,从学习中增强信心。团长孔德雨组织空勤人员熟悉训练教材,强化理论基础,对空中占位攻击的每个环节、每个动作进行深入探讨,一步步研究训练实施方法。训练中,他们组织飞行员多次进行地面模拟演练,练习多角度观察空靶形状和大小、判断空中射击距离、掌握瞄准击发时机,提高攻击质量,并对发生“空中停车”等8种特情时的指挥引导、处置方法等进行详细研究,完善应对措施和安全预案。

  为确保实弹打空靶一举成功,南航领导带工作组在飞行现场蹲点指导解决问题,孔团长驾机对拖靶控制的5个阶段进行全过程试飞,飞行员则加强训练,逐一过关。实弹打靶开始后,飞行副师长张火生第一个驾机直插长空。在他们的带领和激励下,首批参加某型战机实弹打空靶训练的10名飞行员先后飞行64架次,发射炮弹800余发,人人打中目标,平均成绩都在良好以上。(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