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猎潜艇大队构建技术保障社会支援体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0:44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讯 近日,海军某猎潜艇大队一艘舰艇紧急出航时电机突发故障,艇上技术骨干对这一疑难故障进行会诊检修,却难以确诊。就在他们准备申请进厂拆修时,大队领导根据平时建立的驻地船舶维修技术专门人才联系网络,及时请某航修厂退休高级技师现场指导,很快查明故障原因,使设备恢复正常运行。驻地高级技师的“援助”使部队节省了十余万元费用。

  这个大队驻地远离上级机关,装备维修条件有限,现有装备又多是超期服役,一旦突发故障,影响出海训练和执行任务。如何才能走出一条新路子?大队党委克服“等、靠、要”思想,在请示上级机关和建立保密制度措施的前提下,从去年开始充分利用驻地民用船厂维修人才优势,构建装备应急保障技术支援网络,并与数个船厂10多名高级技工建立联系。两年多来,这些地方高级技工为部队排除突发疑难故障发挥了重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军事经济效益。

  今年初的一天,该大队在一次训练途中某艇因低舱钢板老化出现裂缝进水,如果进厂维修不但耗时费钱,还会影响部队战备训练等正常工作的开展。在这紧要关头,驻地一航修单位在第一时间派人赶到了现场,采用特别冷焊技术闭合了裂缝,保证了舰艇正常航行。(毛昭胜、许旭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