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狠抓平时训练作风养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23:12 人民网

  ● 毛昭胜 刘长青 钱元胜

  9月6日,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训练考核组对某艇进行突击考核,在对空舰炮防御、防核化等演练科目中,该艇人员始终按照训练大纲的要求,动作规范有序,受到考核组人员的好评。

  而就在前不久,该部考核组在某艇自己组织的操演中发现,明明战斗警报已经拉响,可有好几个战位连弹药库门都没有打开,没有炮弹用什么来打仗?无独有偶,某艇在组织的舰炮防空演练中,敌机右舷进入,可指挥员却误把舰炮放在左边。为什么执行急、难、险、重任务能够安全稳妥,但在简单课目演练上却频频“冒泡”呢?

  大队组织机关对近年来发生的事故前兆和训练差错进行梳理,发现这些问题多是在平时训练中发生的。部队党委在深刻反思中感到:从严治训出现平时和战时两个标准,是发生问题的主要根源。一遇重大任务,上下都瞪起了眼睛,严格按打仗的标准执行条令大纲,全力以赴来完成任务,而平时训练则单纯看成一般训练,有意无意降低了训练标准,导致部队思想麻痹,作风松弛,训练漏洞时有发生。

  对此,该部提出了“用打仗标准衡量训练质量,用打仗的标准检查训练作风”的要求,教育部队牢固树立从严治训,不搞双重标准,平时训练和执行重大任务一样对待的观念。训练中,他们严格按纲施训,凡出海训练,不管时间长短、课目难易,都像执行重大任务那样认真准备,严密组织,精心实施。同时,他们坚持从一点一滴中抓训练作风养成,对出现偏差、违法纪律的人和事,无论是干部还是战士,讲评时都直呼其名,直言其事,限期改正,部队训练水平迅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人民网上海9月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