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开展编队联合攻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0:25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友茂、特约记者汪光鑫报道:由东海舰队某猎潜艇大队数艘猎潜艇组成的编队,日前按照预定时间到达指定的潜艇活动海区,组成猎潜队形,在茫茫大海上开展编队联合搜潜、攻潜演练。

  为了提高编队反潜作战能力,这个大队从实战需要出发,加大演练难度。在攻潜训练中,他们一改过去的一些做法,不再单纯追求攻击次数,减少了对定向定速水下目标的搜索
训练,增加了对未知条件下的水下潜艇目标的搜索和攻击的训练时间,注重编队搜索与攻击,突出了编队奉命搜索和与自由机动潜艇的对抗演练。

  为增强编队攻潜演练的实战性,他们把训练海区选择在陌生海域,演练时全凭猎潜艇编队自己进行机动搜索。这次演练中,他们在不知潜艇就位点的情况下,利用多种不同的队形,在划定的海区内进行了“拖网”式的搜索,与潜艇展开了搜索与反搜索、攻潜与规避的对抗性演练,他们还不断改革创新搜潜攻潜战法,有效地提高了实战条件下的搜潜攻潜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