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某猎潜艇大队加大训练难度 创新14种战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52 解放军报

  本报讯胡志华报道:海军某部日前组织了一场近似实战的“红”、“蓝”军攻防对抗演练。笔者在“红方”猎潜艇编队指挥所看到,尽管“蓝方”潜艇使尽了浑身解数,但“红方”潜艇采用灵活多变的战法,牢牢把对手封锁在数海里纵深的反潜区域内。

  对抗演练展开不久,海上风力增至5级,浪高2米多,恶劣的气象条件给反潜增加了新的难度。该猎潜艇大队指挥员当即命令编队迅速展开成搜索队形,在海上形成了一条数海
里纵深的封锁线。经过双方近2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敌”潜艇最终也没能逃脱。

  过硬的反潜硬功,来自平时的千锤百炼。近年来,该大队针对潜艇装备性能越来越先进的情况,在大力提高官兵综合素质的同时,不断加大训练的难度和强度,注重在课题演练中求创新,在战法运用上求突破,先后创新了14种战法,力争做到“尽早发现、快速识别、准确判断、连续攻击”,有效地提高了部队整体反潜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