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首次在欧洲测试炮射激光制导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8:12 新浪军事
以色列首次在欧洲测试炮射激光制导导弹(图)

以色列梅卡瓦主战坦克发射LAHAT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首次在欧洲测试炮射激光制导导弹(图)

试验过程中,一枚LAHAT激光制导导弹准确命中靶标

  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于日前在德国境内对LAHAT“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进行了成功测试。

  此次充当LAHAT发射平台的是一辆德国国防军的“豹-2A4”型主战坦克。试验过程中,两枚弹径为120毫米的激光制导导弹分别准确地命中了四公里外的靶标。两个靶标均为退役坦克,其中,一辆为静态设置,另外一辆则处于机动状态。

  试验在德国联邦国防军的“Mappen”靶场中进行,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50余名专家到场观摩了整个测试过程。这也是以色列的LAHAT型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首次在欧洲进行实弹射击。

  LAHAT是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开发的最新型反坦克武器,采用专门研制的箱式发射器,每套系统可配备四枚导弹。

  LAHAT通过激光制导,其目标指示装置既可设置在发射系统内部,也可采用外置方式。为了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还针对不同的军事技术装备,如坦克、装甲输送车和越野车等,进行了改造。据悉,目前LAHAT已可用于装备美国的“

悍马”吉普车和俄罗斯的BMP系列装甲输送车。此外,以方还在着手研制供武装直升机的空射型LAHAT导弹。

  LAHAT是一种专为主战坦克研制的炮射导弹,仅需对主战坦克的火控系统略为改造,就可从105毫米和120毫米坦克炮发射,并且装填和发射与常规弹药一样。LAHAT炮射导弹配有固体

火箭
发动机
。火箭发动机工作将导弹推出身管,离开身管后,导弹尾部的4片尾翼张开以稳定飞行。导引头安装在万向节上,位于导弹头部。制式LAHAT炮射导弹配用串联聚能破甲战斗部,可对付包括装甲车在内的各种目标。

  LAHAT共有105毫米和120毫米两种基本型号,其中,105毫米的LAHAT炮射导弹全弹重19千克、长984毫米。105毫米LAHAT炮射导弹采用传统的黄铜药筒,而120毫米导弹的药筒较短,且有弹托直径适配器。LAHAT导弹飞行到4000米处通常所需时间为14秒,有效射程超过了6000米,命中精度在0.7米之内。 (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