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测试新型高速宽带双路数据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2: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9月6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12月份将采用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设备测试从F/A-18到"悍马"战车(Humvee)的高速、宽带、双路数据链接。如果测试成功将表明前线的海军陆战队能够直接从无人机等战区内情报、监视和侦察(ISR)平台下载指挥数据。通过将图像和其他关键战场信息储存在高能服务器、机载ISR系统和战斗管理平台组成的网络,这种被诺·格公司称为先进信息结构(AIA)的系统将能提供更快、更简单的将ISR图像数据提供给美国的地面站。

  诺·格公司负责瞄准和监视系统的副总裁Lennon表示,由于空中有了AIA系统,所有人都会得到战场态势情况。该系统是从2003年底起美国国防部授予的总值1700万美元的一系列瞄准吊舱相关项目中衍生出来的。如果测试通过,AIA将有力地推动诺·格公司产品在战场空间识别领域的影响。诺·格公司还利用E-8C"联合星"、RQ-4A"全球鹰"和多种替代无人机和地面传感器对AIA概念进行了验证。12月份进行的测试将采用诺·格公司Litening先进瞄准吊舱。该传感器具有640X512像素前向激光标示器、电荷耦合设备电视传感器、激光光斑跟踪器、红外激光指示器、红外激光指示器/测距器和C波段传输器。(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