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新一代战机配备的新型发动机锻件顺利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14 千龙新闻网

  本报讯 8月29日,中国一航红原锻铸造工业公司举行某新机种18项发动机锻件交付仪式。新型发动机锻件的顺利交付标志着该公司在新机大锻件研发上取得重大突破,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某型发动机是我国新一代战机的主要动力装置。6月份,红原公司接到中国一航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该型号后续18项锻件的生产任务。该系列锻件在生产过程中有两个明
显特点:一是技术难度大,主要表现在吨位大、工艺条件复杂、执行标准高;二是原材料资源紧缺,生产进度紧,试制周期短,质量要求高,是首次承担的大型锻件。

  承接任务后,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杨春尚为总指挥的工作组,下设技术攻关组、生产协调组、资源保障组、质量监督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组织材料、研制、生产每一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保障和管理措施来确保该型号锻件按节点顺利推进。公司先后调整、充实了科研生产队伍,改善了科研生产工作的基础条件,特别是加强了质量管理,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协调处理有关问题,解决了锻件研制生产中的突出技术难题,保证了试制工作的顺利进行,最终按期合格圆满地交付了锻件。 (王平 中国航空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