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台州军分区官兵奋力抗台抢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9:25 解放军报

  本报台州9月12日电 马银来、记者代烽报道:11日晚18时15分,浙江台州军分区作战值班室接到驻地防指紧急求援电话:强台风“卡努”9月11日下午14时50分在台州登陆后,给台州部分地区造成了严重灾害。受山洪和潮水的夹击,椒江区章安街道九子村被洪水淹没,30多间房屋倒塌,伤亡情况不明,前去营救的区长陈祥龙等20多名领导干部和700余名群众被困村中,情况十分危急,请求部队支援。

  险情就是命令!坐镇指挥的军分区司令员和政委立即命令政治部主任赵凯和椒江区人武部部长郝思平带领步兵营35名官兵火速前去营救。

  18时45分,抢险分队赶到九子村村口。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抢救,官兵共抢救出受伤群众13名,紧急转移出危房中的群众102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