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京大学巡回报告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9:54 新华网
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京大学巡回报告侧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9月12日电 (张选杰、胡延宁) 12日下午,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讲堂主席台两旁大型投影屏幕上,杨业功将军的投影照片格外醒目。

  下午2时整,当报告团一行来到北大“百年讲堂”时,受到早已等候在这里的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等的热烈欢迎。

  2时30分,北大“百年讲堂”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8名北大女学生用鲜花向报告团一行献上了北大学子对杨业功将军的爱戴和尊敬。

  参加报告会的1500余名北大教师和青年学子,对聆听杨业功先进事迹的报告表现出很高的热情。组织报告会的校方有关人员介绍说:北大一直秉承第一位校长蔡元培先生的“循思想自由原则,取兼容并包之义”。对报告会、座谈会等活动,采取的都是自由自愿的原则。今天能有这么多人踊跃参加报告会,说明北大学生对国防建设的关心、对杨业功将军的尊重和爱戴。

  杨业功先进事迹带给北大学子的不仅是感动,而且还有思考。中文系学生袁文旭在座谈会上说:“听了杨业功将军的先进事迹,我在思考我们当代大学生怎样像杨业功那样,为民族的复兴、为祖国强盛做出自己的贡献。”

  女学生刘丽雯说:先进性在一个共产党员身上是一种综合的体现,不仅要有先进的文化学识,还要有先进的世界观、先进的理论。

  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女生陶雪璇说:“多少说教都比不上一个有力的事实。我们感谢杨业功先进事迹报告团的成员,他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真实的共产

党员先进性的典范。”这位已是预备党员的女大学生说,我从杨业功同志身上,知道了什么是先进性,自己应该怎样做才能具有先进性。她很真诚地说:“这次报告会也许会影响我一生。”

  “使命”、“责任”这四个字,是北大学子们听完报告会后仍在不断延续的思考。

  报告团成员、第二炮兵政治部副主任邓天生在与北大学子们座谈时说:

北京大学是一所有着革命光荣传统的学校,每一个学生的命运都能和祖国的命运紧紧相连,这是北大一直延续的好传统。希望更多的北大学子能关心国防建设,也希望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强盛和发展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