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控制西部重镇 基地在伊建立“国中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5:53 扬子晚报

  在靠近叙利亚的伊拉克边境小城凯姆,“基地”组织的旗帜在屋顶上飘扬,扎卡维的追随者持枪在街道上巡逻。美国《华盛顿邮报》5日报道,“基地”组织头目扎卡维及其追随者宣称,他们已经“解放”了这个伊拉克西部重镇,并将之命名为“凯姆伊斯兰王国”。

  在凯姆入口处,刚刚竖立起一块标语牌,上面写着:“欢迎来到凯姆伊斯兰王国。”在城内清真寺张贴的布告里,将凯姆形容为“一个从占领中得到解放的宗教王国”。荷枪
实弹的武装人员在凯姆大街上巡逻。他们都是扎卡维的忠实追随者,有的是伊拉克人,有的是外国人。他们在屋顶上挂起了“基地”组织的旗帜,旗帜图案为黑色背景上一个黄色的太阳。

  凯姆距离伊叙边境仅有数公里,是外国武装人员渗入

伊拉克的重要中转站。通过这个据点,反美武装把人员、武器和资金输送到伊拉克其他地方。当地居民说,扎卡维的“部队”于上周末占领了凯姆,至今仍控制那里。对于这个“独立王国”,驻伊美军的表态耐人寻味。美军发言人杰弗里·普尔说,美军并没有收到凯姆城内有异常活动的报告,但武装人员也有可能在美国人视线之外行动。

  占领凯姆后,扎卡维的追随者在城内大肆劫掠,居民们人心惶惶。《华盛顿邮报》记者看到,凯姆城内的多家唱片店、一座电影院和一所美容院已被焚毁。显然,这是扎卡维的武装组织所为。当地居民说,扎卡维追随者杀死了大部分伊拉克政府工作人员,但是却对医生和教师“手下留情”。此外,扎卡维的追随者还占领了凯姆城内的

医院,因担心这些扎卡维追随者会引来美国空袭而误伤病人,院长下令让所有病人出院。刘路(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