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扎卡维武装占伊叙边境城镇 实施严格伊斯兰法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伊叙边境重要城镇加伊姆和附近村庄的居民称,忠于扎卡维的武装分子9月5日已控制了加伊姆,他们杀死了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并在城内实施严格的伊斯兰法律。

  居民说,以外国武装分子为首的武装分子自上周末夺取了加伊姆的控制权,加伊姆镇入口处的一个告示牌上写着:“欢迎来到加伊姆伊斯兰共和国。”

  这是武装分子在他们与驻幼发拉底河一线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猫抓老鼠游戏中所采取的最大胆行动。美军称,伊叙边境城镇是外国武装分子、武器和经费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的重要通道。加伊姆距伊叙边境只有两公里。

  武装分子有时也会向外界展示他们的实力,数十名枪手上个月曾控制了巴格达的一个社区达数小时之久,这些枪手随后安全撤离。武装分子夺占加伊姆使那些居民承受的武装分子压力进一步增大。美军在这之前曾声称,空袭曾使这一地区以外国武装分子为首的叛乱分子遭到重创。

  海军陆战队已对这一地区武装分子的隐藏地发动了多次空袭。据报道,支持

伊拉克政府和美军的逊尼派阿拉伯部落已与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分子发生了交火,逊尼派阿拉伯部落目前控制着加伊姆镇外的村庄。

  拉马迪的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普尔上尉说,他没有接到有关加伊姆有异常活动的报道,海军陆战队就驻扎在该镇外围,加伊姆镇内没有伊拉克政府军驻扎。

  加伊姆的目击者称,扎卡维领导的武装分子正在杀害支持伊拉克政府和美军的官员和平民。上星期天加伊姆的大街上还出现了一具只穿着睡衣的年轻女子的尸体,尸体上满是弹孔,尸体上的告示上写着“一个受到惩罚的妓女。”

  当地居民说,忠于扎卡维的武装分子在镇内公开进行武装巡逻,这些武装分子由伊拉克人和包括阿富汗人在内的外国人组成,装备了AK-47和枪榴弹。武装分子在最近几个星期里开始在镇内实施严格的穆斯林法律,那些出售CD的商店和一家美容店已被武装分子烧毁,武装分子还鞭打那些酗酒的男子。武装分子还杀死了政府工作人员,但放过了医生和教师。

  逊尼派阿拉伯部落领导人马哈拉威说,扎卡维的武装分子自上周末以来已在镇中心公开处决了9名男子。他们指控这9名男子是美军的合作者。他说,每天都有数十个家庭逃离加伊姆镇。

  他说:“让当地武装攻击扎卡维武装分子是不现实的,我们希望美军能够在未来几天内夺回加伊姆。我们想让这座城镇恢复平静。”(春风)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