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自主择业军官倪宁义务作国防教育报告千余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16:2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倪福田报道:第5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山西省军区自主择业军官倪宁更加忙碌起来。他穿行于各行各业开展国防教育讲座,4年来为社会各界义务作国防教育报告上千场,受众人数达百万人。

  给别人一滴水,自己先要有一桶水。为了讲好每一堂国防教育课,他潜心研究国防知识,多次赴北京、上海等地军事研究机构请教取经,与军事专家交流。倪宁还广泛进行社
会调查,先后撰写发表了100多篇国防教育论文,出版了3本专著,为有效地开展国防教育打下了扎实的功底。

  今年“八一”期间,倪宁深入5个县(市)党政机关作了《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的专题报告。他针对人们关注的问题,以丰富翔实的资料,从历史和现实等方面进行阐述,把每一堂课讲得深刻、生动。一位市长在听完他的课后赞许说,倪宁的课不是单纯就军事讲军事,而是围绕国防这个主题,从经济、历史、地理等领域旁征博引,丰富深化主题。

  倪宁原是山西省军区军训教员,2001年自主择业后被山西大学军事教研室聘为教员。他充分利用自己担任教员的优势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增强群众的国防意识。4年来,先后有10余家单位高薪聘请都被他拒绝。他说:“我就想为国防教育做点事!”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