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成武县借助信息手段开展全民国防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22:3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王琥、记者黄超报道:“丁零零”,清脆的铃声响起,记者的手机接收到一条短信,打开一看:“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知道吗,今年是《国防教育法》颁布的第四年,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关心国防建设!”这是5月上旬记者在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境内采访时遇到的一幕。成武县人武部与当地电信部门合作,借助手机短信的形式向群众普及国防知识,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成武县人武部根据移动电话日趋普及的趋势,借助地方信息平台的优势,将国防教育的渠道从传统的说教、发放宣传品拓宽到了信息化传递的范围。人武部与成武县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和网通公司进行合作,协商签署了协议,由3家公司每月免费为全县所有手机用户发送10条左右的国防教育信息,每到“八一”、“十一”、国防教育日等重大活动期间,进行滚动播发和群发。人武部抽出专人负责联系和指导,根据不同时期的不同需要,提供丰富多彩、知识含量大、易于被受众接受的国防教育信息内容。

  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进行全民国防教育,在当地群众中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短短几十个字的短信,信息量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精神快餐”。在黄段子、灰段子时有流行的时候,这一举措为手机短信领域送来了一股清风。在潜移默化中,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得到增强。据了解,截至目前,当地共发送国防教育短信达50多万条,接收群众五万多人次,受到了当地广大手机用户的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