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徽安庆市充分运用抗战历史开展全民国防教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8:25 中国国防报

  缅怀抗战先烈 增强国防意识

  安庆市充分运用抗战历史开展全民国防教育

  本报讯 潘玉柱、黄斌、特约记者伍杰报道:5月上旬,一组展示先烈英勇抗击日寇事迹的雕塑,在革命老区安徽省岳西县大别山生态园亮相,成为当地国防教育的一个新场所。
这是安庆市充分运用抗战历史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一个新举措。

  为纪念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安庆市充分运用境内当年军民抗战的有关史料,对人民群众进行国防教育。2月上旬,该市成立了运用抗战历史开展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织专家对抗战遗迹、遗址等有关史料进行发掘整理;投资200多万元修缮了抗战将士阵亡公墓、江防古战场遗迹;修建了安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并组织新四军抗日老战士编写了《皖江烽火》回忆录。在此基础上,他们抓住旅游旺季、重大节假日和纪念日等时机,组织干部、群众实地参观,请抗战老战士结合亲身经历讲抗日战争史,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和青年学生瞻仰、祭扫烈士陵墓,举行宣誓仪式,接受国防教育。与此同时,他们利用报刊、广播、网站等媒体介绍安庆地区抗战大事,举办“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侵华日军暴行图片展,并购买了《平原游击队》、《地道战》等100部优秀抗战题材影视片光盘,开通了抗战题材影视片有线频道,定期播出抗战题材影视片,组织开展“讲抗战故事、唱抗战歌曲”活动,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安庆军分区还与《安庆日报》联合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国防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充分运用抗战历史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使全市形成了学习抗战历史、增强国防意识、关心国防建设的浓烈氛围,各行各业广泛开展拥军活动,支持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4月上旬,该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各界人士捐款近百万设立国防教育基地基金,用于基地的建设、修缮和史料的编纂。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