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池州市积极探索中小学国防教育路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08:27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计长生、特约通讯员李全有报道:安徽省池州市着眼中小学校特点,将国防教育作为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完善开展校园国防教育路子,使青少年国防教育在校园取得长足进步。

  该市指导中小学将国防教育列入工作议程,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考评内容,纳入学校领导任期目标,把学校国防教育开展标准同领导业绩和单位工作考评挂钩,定期进行考核。
各中小学校相应成立了由政教处、学生处组成的国防教育小组,把国防教育摆上学校工作议程,并规范了学校国防教育的内容、时间和方法。各类高级中学和大、中专院校都聘请了驻地部队官兵和人武干部担任校外辅导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每年都组织高中新生进行军训,请老红军、老战士讲传统,听军队英模人物作报告,并开展少年军校、军事夏令营、百题国防知识竞赛等活动。每年清明节、“八一”、“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大节日,学校都要组织师生到烈士陵园,缅怀先辈业绩,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有的学校还利用黑板报、宣传栏、小广播等宣传载体开设国防教育园地,利用图书室、文体室等固定场所组织学生开展活动,把国防教育贯穿于学生素质教育的全过程。该市以学校国防教育为基本依托,带动家庭和社会的国防教育,有力推动了全民国防教育的发展。该市自1994年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活动以来,连续10年获得安徽省组织工作一等奖。(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