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去年全民国防教育深入 国耻日活动警示居安思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王经国、王东明)2004年,全国各地积极开展以“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为主题的全民国防教育活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创造了良好环境。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全国各地认真组织干部群众开展国防教育活动,激发全体公民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沈阳、南京等曾经遭受日军侵略的城市采取“撞
钟鸣警”、参观大屠杀纪念馆等形式,开展“国耻日”教育活动。内蒙古、西藏、新疆、广西等边疆地区,利用元旦、国庆等重大节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增强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上海、重庆等大城市组织城市防空演练,警示人们要居安思危。

  2004年4月到10月,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会同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等部门,举办“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上百家宣传、文化、新闻出版单位参与了这场教育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共有5900多万人参加了国防教育知识竞赛,90万人参加了国防教育征文比赛,800多个代表队参加了军事技能比赛,2100多万人参加了国防教育签名活动。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热情,全国各地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推进国防教育。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了“国防科技知识展”,观众达4.2万人。陕西、河南等地,通过邀请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讲述他们的亲身经历进行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北京、上海、陕西、江西、海南等地,把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纳入地方经济建设发展规划,提高了国防教育效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