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韩国海军访华 > 正文

韩国海军KDX-2级李舜臣号新一代驱逐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9:53 中国国防报
韩国海军KDX-2级李舜臣号新一代驱逐舰(组图)

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新一代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国海军KDX-2级李舜臣号新一代驱逐舰(组图)

建造完工的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

  李舜臣是古代朝鲜名将。在著名的壬辰卫国战争(1592~1598年)期间,他率领朝鲜水师痛击并赶走了日本丰臣秀吉的侵略军,以赫赫战功被封为“忠武公 ”。韩国海军用其名命名,显示了建设现代韩国海军的信心和力量。“李舜臣” 号是韩国KDX-2级舰的第一艘。KDX-2级舰既是已经服役的KDX-1“玉浦”级的改进型,又是预备安装“宙斯盾”综合作战系统的KDX-3的试验型,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KDX-2级舰计划建造6艘。首舰“李舜臣”号于2004年服役。第2艘“文武大王 ”号、第3艘“大柞荣”号也已下水试验。

  “李舜臣”号驱逐舰全长154.4米,宽16.9米,吃水4.3米,标准排水量4200 吨,满载排水量5000吨,动力系统采用柴燃交替(CODOG)方式,主机采用两台L M2500型燃气轮机,功率47.778兆瓦,辅机为两台MTU

柴油机,功率7.561兆瓦,双轴推进,最大航速30节,18节时续航力为4000海里。舰员编制为185人,其中军官 18人。

  从外形上看“李舜臣”号,它追求隐形设计,比KDX-1型舰更简洁流畅,全舰布局显得紧凑合理,线条平滑,尽可能减少甲板以上部分的多余凸出装置,具有倾斜的艏柱和方形的艉部,舰舷外飘较大,主甲板以上又从外飘改为内倾,形成一条明显的折角线,整个舰桥呈一定角度向内倾斜,从而可有效地减少雷达反射信号。

  “李舜臣”号驱逐舰是韩国海军装备的真正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多用途水面舰艇,能够进行防空、反舰和反潜作战。它装有AN/SPS-49(V)5对空搜索雷达,最大探测距离可达450公里,能够及时给本舰和编队提供及时的预警。

  与“玉浦”级相比,“李舜臣”号最大的改进是换装当今舰载防空能力最强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美军新型SM-2导弹。该导弹长4.41米,弹径343毫米,翼展1.08米,弹重621公斤,马赫数超过2,射程达73公里,32个单元既可单发,也可齐射,具备强大的区域防空能力和一定的抗饱和攻击能力。舰艉安装有两座“守门员”近防武器系统。

  它装有新“鱼叉”反舰导弹,这也是美国海军现役主力反舰导弹。“鱼叉” 弹道迂回多变,不但搜索范围更宽,而且抗干扰能力更强,缺点是战斗部威力不足,飞行速度较慢,易被反导武器系统拦截。舰艏装有一座62倍口径MK45Mod4型 127毫米舰炮。这是美国海军最近研制成功的新一代舰炮,如果发射增程制导炮弹,最大射程可达117公里,命中精度为10米。此外,舰载“超山猫”直升机在执行反舰任务时,可携带4枚海上“大鸥”空舰导弹。导弹采用半主动雷达寻的,射程 25公里。它的主要反潜武器为美国生产的RUR-5“阿斯洛克”垂直反潜导弹系统,发射

火箭助飞MK46Mod5型鱼雷,能自动搜索、跟踪和攻击锁定的水下目标,射程从数公里到数十公里,可攻击深度为40~1000米的潜艇。

  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驱逐舰相比,“李舜臣”号在反舰和反潜能力上与日本驱逐舰相当;在防空能力上,它要强于大多数日本驱逐舰,但逊于日本“金刚” 级驱逐舰。可以说,“李舜臣”号使韩国海军的装备技术水平跟上了世界先进标准。可韩国海军新型驱逐舰的数量与日本相比相差太多。况且,日本装备“宙斯盾”“金刚”级驱逐舰多年,而韩国与之相对应的KDX-3驱逐舰还停在绘图板上。韩国海军驱逐舰要想真正赶上世界一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秦鸥)

  相关专题:韩国海军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