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韩国海军访华 > 正文

装备“宙斯盾”驱逐舰 韩国海军上档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42 环球时报
装备“宙斯盾”驱逐舰韩国海军上档次(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装备“宙斯盾”驱逐舰韩国海军上档次(组图)

“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


KDX-1的第1艘,以古代朝鲜历史上著名的‘广开土大王’(公元392--413年在位)为名。

  据英国《防御系统日报》近日报道, 韩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首舰“忠武公李舜臣”号将在近期正式加入韩国海军第一舰队,并承担起旗舰的重任,这是韩国首艘隐身战舰,标志着韩国海军的远洋战斗力得到很大提高。

  隐身外观

  “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全长154.4米,宽16.9米,满载排水量5000吨,舰员编制为185人,其中军官18人。从外形上看,“忠武公李舜臣”号全舰布局显得紧凑合理,线条平滑,尽可能减少甲板以上部分的多余凸出装置,从而有效地减少雷达反射信号。

  “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装了“宙斯盾”系统的MK41垂直发射装置,可发射标准SM—2区域防空导弹。“忠武公李舜臣”号装有1门127毫米舰炮,这是美国海军最新研制成功的一代舰炮,其炮弹是正在研制的新型增程制导炮弹。韩国是除美国之外第二

家装备该型舰炮的国家,发射增程制导炮弹时,射程可达30公里。“忠武公李舜臣”号的其它武器还有美制“阿斯洛克”垂直反潜导弹发射系统等。韩国国防部计划建造6艘该级别的战舰。“忠武公李舜臣”号驱逐舰是韩国海军装备的真正具备远洋作战能力的多用途水面舰艇。

  “忠武公李舜臣”号本事有多大

  “忠武公李舜臣”号最大探测距离可达450公里,并具有数字化处理能力和敌我识别能力,能够及时给本舰和编队提供预警。它装有美国海军现役主力“鱼叉”反舰导弹,主要特点是弹道多变,不但搜索范围更宽,而且抗干扰性更强,能较有效地对抗敌方的各种干扰。不足之处是该导弹战斗部威力不足,对付大型水面目标显得比较吃力;另外其飞行速度较慢,易被反导武器系统拦截。

  “忠武公李舜臣”号的反潜武器系统可分为三层:最外层为超山猫直升机;中程反潜系统为美国生产的“阿斯洛克”垂直反潜导弹系统,该系统可攻击水下深度为40—1000米的潜艇;近程反潜系统为舰上的MK32鱼雷发射管发射的MK46鱼雷。

  “忠武公李舜臣”号的反潜能力、防空能力都不错。与周边海军装备技术最先进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驱逐舰相比,“忠武公李舜臣”号在防空能力上要强于很多日本驱逐舰,仅次于日本“金刚”级;在反舰和反潜能力上与日本驱逐舰相当。

  但韩国海军新型驱逐舰的数量与日本相比相差太多,而且日本自卫队装备有“宙斯盾”系统的“金刚级”大型驱逐舰多年,而韩国海军与之相对应的KDX—3驱逐舰还停在绘图板上。与美英法等国海军的先进驱逐舰相比,韩国军舰更有一定的差距。正如韩国媒体所言:“韩国海军驱逐舰要想真正赶上世界一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专题:韩国海军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