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驻伊美军将接收350辆改进型M1114悍马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7:44 新浪军事
驻伊美军将接收350辆改进型M1114悍马车(组图)

美军的加强型M1114“悍马”军用吉普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美军将接收350辆改进型M1114悍马车(组图)

遭伊拉克反美武装袭击的M1114“悍马”军用吉普车


美军的加强型M1114“悍马”军用吉普车

  五角大楼将在今年年底前向伊拉克增派350辆经过现代化改装的“悍马”M1114型军用越野吉普车。

  根据与五角大楼签署的一份总价值为2100万美元的合同,美国O'Gara-Hess & Eisenhardt Armoring公司目前正在对这些“悍马”吉普车进行改装。按照合同规定,所有的改装工作必须在2005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

  据介绍,改装后的M1114在装甲防护能力方面较以前有大幅度提高。由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执行作战任务的美军士兵面临着地雷和火箭弹的严重危险,因此这种改进对他们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美国国防部最初曾计划只为驻守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美军宪兵部队配发数量有限的改进型“悍马”吉普车,但随着驻伊美军伤亡数量的迅速增加,五角大楼不得不改变了先前的方案,决定订购更多的改进型M1114。

  目前,驻扎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美军宪兵和海军陆战队已开始装备一种更为完善、防护力更强的战车--M1117型装甲输送车

  每辆M1114的售价约为14万美元,到现在为止,其总产量已超过了4000辆。

  有军事专家认为,即使强化了装甲防护能力,“悍马”吉普车恐怕仍然无法明显改善车上乘员的安全防护水平--伊拉克的抵抗组织只需在路边安放威力更大的炸弹或使用俄制RPT-7型火箭筒,便足以击穿M1114战车的装甲。(北斗)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