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为驻伊美军装备卫士型装甲输送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7:43 新浪军事
五角大楼为驻伊美军装备卫士型装甲输送车(图)

M1117“卫士”型装甲输送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部已向德士温海上与陆地系统公司订购了一批M1117“卫士”型装甲输送车。按照计划,这些装甲车将被派往伊拉克,以改善由于大量使用“悍马”越野吉普车而造成的驻伊美军防护能力低下的不利局面。五角大楼此次与德士温公司签署的合同的总金额为2.58亿美元,履行期将持续到2007年6月30日。不过,双方均为透露合同中涉及的装甲车数量。

  专家们曾多次表示,M1117的防护性能出色,非常适于解决驻伊美军对轻装甲防护车
辆的需求。据悉,驻伊美军的一个宪兵旅已装备了77辆M1117“卫士”型装甲车,主要用于城市安全和车队护卫等任务。

  目前,驻伊美军在巡逻和执行护送任务时使用最多的仍是“悍马”吉普车。由于防护能力过于薄弱,“悍马”遭到了各方的强烈批评。五角大楼甚至不得不决定为“悍马”加装防护装甲。

  M1117“卫士”型装甲输送车全重15吨,比“斯崔克”装甲车轻5吨。该车宽8英尺,比“布雷德利”战车短3英尺,因此前者转弯半径较小,特别适用于城市狭窄街道。M1117的车胎比橡胶履带更耐久,车速可达63英里,较“布雷德利”战车的45英里有明显优势,因此能更有效地执行护送运输车队的任务。

  M1117的防护性能介于“悍马”与“斯崔克”之间,其装甲可承受12.7毫米重机枪弹、12磅地雷破片或155毫米炮弹空爆破片的杀伤。对于美军最头痛的火箭弹,该车的倾斜装甲板也有一定的防护能力,据参加实战的美军士兵称,火箭弹仍能对车体造成伤害,但还不足以穿透它。其双用炮塔装有12.7毫米机枪和Mk-19型榴弹发射器各一具。射手可在车内摇控操作武器。

  除驻伊美军外,伊拉克新政府将有望成为M1117的另一位客户。德士温海上与陆地系统公司将向伊政府提供63辆“卫士”系列装甲车,其中包括57辆人员输送车型,4辆无炮塔指挥型和2辆抢救车型。这些车辆预期将于今年9月交付。(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