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将试验下一代高速实验型濒海水面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9: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2005年8月3日报道] 在7月完成的海试后,美海军研发的下一代高速"实验型濒海水面舰"(LSC(X))"海上斗士"号(FSF 1)8月1日抵达西海岸的圣迭戈港,由第三舰队开始对其进行为期2年的性能测试。

  美海军水面部队司令官埃特尼尔中将在圣迭戈港为"海上斗士"高速双体船举行的抵达仪式上说,这艘耗资8000万美元、历时20个月建造的新型濒海水面舰旨在演示可用于濒海
的多种技术,如水动力性能、结构特性、任务灵活性以及用于高速舰艇的推进系统。该舰采用模块化结构,可执行各种不同的任务,包括作战部队保护、反水雷、反潜、支援两栖攻击以及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

  "海上斗士"为铝制双体船,长79.9米,宽22米,吃水深3.5米;空载排水量950吨,最大排水量1600吨;采用柴燃联合动力系统,最高速度超过50节;续航能力为4000海里,可连续海上工作8天;甲板上可停放2架直升机;需26名舰员;舰上有12个"任务模块"货舱,可以容纳武器、电子系统或无人机、水面、水下无人航行器等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