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与通用动力公司签订远征战车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0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网站2005年7月27日报道] 美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与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部签订了一项总额为4300万美元的合同,继续远征战车(EFV)系统的研制与演示阶段和全面系统实弹射击试验。

  远征战车是海军陆战队的远征现代化优先发展项目。该车是一种使海军陆战队能够机动作战的两栖车辆,可搭载3名乘员和17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队员,能在距离海岸36.
84~46.05千米的海中把士兵运送到岸。该车的公路行驶速度可达72.4千米/时,将取代役龄长达30年之久的AAV7两栖突击车。

  通用动力公司将提供所有必要的材料、服务项目、人员和设施,以完成远征战车设计和研制。研究、分析并制造和检验系统研制和演示阶段的样车,为生产做准备,启动远征战车后勤支援。主要工作由通用动力公司两栖系统分部承担,预计2009年9月完成。

  早在1996年,海军陆战队与通用动力公司签订了远征战车合同。2001年,该项目进入系统研制和演示阶段,计划在2007~2020财年生产1013辆。远征战车突破性的远征设计赋予车辆出色的越野机动性、杀伤力、高水速、最适宜的乘员防护和生存力。该车可提供确立战场优势必需的灵活性和战术突袭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