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机载激光器(ABL)无源测试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01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导弹防御局2005年8月1日报道]  美空军宣布,YAL-1A型机载激光器(ABL)飞机7月26日完成了飞行测试项目的关键阶段,成功验证了ABL的战场管理和波束控制/火控系统。

  无源低功耗系统集成(LPSI-P)测试阶段的成功完成是ABL飞机开发项目的一项里程碑,此后波音公司将对ABL飞机进行最后的改造,安装先进高功耗碘氧化学激光器。

  LPSI-P测试阶段进行了多项成功的测试,包括验证了ABL飞机的无源导弹发射侦测传感器和交战软件,收集了多个飞机子系统的飞行数据。此后,YAL-1A将开始有源低功率集成(LPSI-A)阶段测试。在这一阶段,ABL飞机将进行一系列的最终改造和飞行/地面测试,在安装COIL之前验证其发现和跟踪目标的能力。

  ABL飞机将是第一个将能量设备作为武器使用的作战飞机,用于拦截助推段弹道导弹。ABL飞机将被作为分层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