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海军将斥资10亿美元采购用于“伊尔-38”的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6:0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7月25日报道] 印度海军计划为其3架"伊尔-38"海事监视飞机购买现代化的空对面导弹,目前已得到国防部的批准并于下个月进行全球招标。该计划将耗资10亿美元左右,但导弹的具体数量还不清楚。

  据海军官员称,这些新采购的导弹将用来替换"伊尔-38"目前装备已老化的英国"海鹰"导弹。海军也同俄罗斯进行了商谈,如果海军购买俄罗斯的KH-25导弹,那么俄罗斯将以
较低的价格提供两架已使用过的"伊尔-38"飞机。

  2001年,印度海军同俄罗斯签署了合同来对5架"伊尔-38"进行升级,但其中两架在2002的果阿航展中坠毁。剩余的3架中,已经有一架升级完毕,另外两架目前还处于升级之中。至于升级的费用,目前还没有对外公布。

  升级包括反潜系统、综合雷达、数字航电设备、热成像系统、红外传感器、声纳浮标系统、磁力测量仪、导航系统、Novella任务传感器套件、"海龙"搜索雷达、新的导航通信系统、热成像/红外相机、磁性反常控测器、用于跟踪入侵导弹的电子支援措施和雷达。

  海军将同俄罗斯就两架已使用过的"伊尔-38"的采购问题进行商谈。海军官员称,经过升级的"伊尔-38SD"飞机具有全数字化的"海龙"套件,该套件设计用来探测和拦截150千米范围内的水面船舶和潜艇以及探测水雷和进行监视,也能探测机载目标并能连接到俄罗斯的Glonass卫星导航系统。该升级将能使飞机再保持15年的使用寿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