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二炮某基地原司令杨业功先进事迹在全军引起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5:52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8月3日讯记者赵风云报道:第二炮兵某基地原司令员杨业功的先进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在全军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像杨业功那样,视使命高于天,视责任重于山,把全部心血和精力投入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中。

  连日来,全军各部队结合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掀起向杨业功学习的热潮。广大官兵认为,杨业功是军队成长起来的优秀领导干部,他身上体现了一个共产
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这正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革命军人应具备的品格。

  驻扎在雪域高原、一年封山时间长达8个月的新疆军区红山嘴边防连官兵表示:“要像杨司令那样,艰苦奋斗,苦练本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驻守在南海东瑁洲岛上的海南军区某部官兵说:“杨业功虽然身居高位,却始终把自己的战位选择在阵地一线,他的精神激励我们兢兢业业守好祖国南大门,扎根海岛建功立业。”

  参加革命为什么?手中有权干什么?曾经与杨业功一起工作过的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杨立顺说:“杨业功从军41载,不论地位如何变化,始终保持政治本色。杨业功的事迹告诉我们,越是位高权重,越要防微杜渐。”

  海军北海舰队某支援舰支队官兵在学习杨业功先进事迹时谈到:“杨业功不仅是一个‘战将’,更是一个‘儒将’,一名知识型军人。我们要像他那样把学习视为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始终紧跟时代步伐,努力汲取现代高科技知识的营养,不断增强打赢本领。”

  正在野外驻训的济南军区某部官兵,面对艰苦的驻训环境和繁重的训练任务,纷纷表示:学习杨业功,就要像他那样,求真务实,从严从难摔打部队,扎扎实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工作。

  杨业功生前多次关怀指导过的某新型导弹旅官兵说:杨司令将生命的每一分炽热都献给了他所挚爱的导弹事业,他的身上体现了革命军人只争朝夕、殚精竭虑谋打赢的铁血忠魂。近日,该旅官兵全装全要素开赴杨业功生前战斗过的阵地,高标准完成了野外待机、占领阵地、指挥所转进及火力筹划与运用等课目的综合演练。(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