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纪念抗日名将左权诞辰100周年书画大赛湖南开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七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李思之刘双双)为纪念左权诞辰一百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在抗战中众志成城抵御侵略的不屈精神,中新社湖南分社举办的“纪念抗日名将左权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大赛”作品展今天在长沙开展。

  左权是湖南省醴陵人,一九0五年生,中国工农红军和八路军高级指挥员,抗日名将,著名军事家。一九四二年五月在中日十字岭战斗中壮烈殉国,是八路军在抗日战场上牺牲
的最高将领。周恩来称他“足以为党之模范”,朱德赞誉他是“中国军事界不可多得的人才”。

  据大赛组织者、中新社湖南分社美术研究院执行院长何长安介绍,自今年四月开始向海内外书法爱好者征集参赛作品,截至七月二十日,大赛得到了日本、印尼、新加坡、香港、澳门以及中国大陆等地区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有四千多人寄来六千多幅参赛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展出的作品中国书法“正(楷)、草(书)、隶(书)、(小)篆、行(书)”五体俱全。日本选手中田兰石“为抗日战胜祝贺——祈和平中国”作品“国破在信心,城春秋诗锦,绮时有胜败省过”如行云流水,意境深远;而印尼参赛者董樵则认为左权“赤胆忠心英明长,文韬武略功勋著”。

  大赛评委、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委员陈羲明告诉记者,本次参赛作品多,质量高。这些参赛的书画爱好者,创作作品态度认真,热情很高,反映了世界和平人士对抗战的讴歌,对世界和平的祝愿。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