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和平之门”纪念碑在日本广岛落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23:4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30日电 一座名为“和平之门”的纪念性建筑物30日在曾遭原子弹轰炸的日本城市广岛落成。

  “和平之门”由法国艺术家克拉拉·阿尔泰和建筑师让·米歇尔·维尔莫特共同设计,为一组10个9米高透明拱门,上面用49种语言篆刻着“和平”一词。

   这一建筑矗立在广岛“和平纪念公园”的对面,沿一条铺满石子的林荫路延伸,总长大约100米。广岛市长秋叶忠利称,10座拱门象征着但丁诗中的九重地狱外加一重,即广岛。

  阿尔泰说,这些门象征着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入口,表明我们对于和平的渴望。

  “和平之门”纪念碑是阿尔泰和维尔莫特的第三个作品。此前,他们曾于2000年合作设计了巴黎的“和平墙”,于2003年合作设计了纪念圣彼得堡建立300周年的“和平塔”。

  美军在1945年8月6日用原子弹对广岛进行轰炸,造成大约14万人死亡,并在3天后向长崎投下第二颗原子弹。这迫使日本天皇于当年8月15日首次通过广播发表讲话,宣布无条件投降。(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