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日军遗留化学武器泄露事件受害者举行交流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20:4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30日电(记者吴谷丰)中日两国日军遗留化学武器泄露事件受害者30日下午在东京举行交流会,控诉二战期间日军遗留化学武器造成的祸害,讲诉各自的不幸遭遇。

  中国齐齐哈尔“8·4”事件受害者访日代表团、日本茨城县鹿岛郡神栖町井水化学毒剂泄露事件受害者青冢美幸一家,以及日本律师和日中友好人士参加了交流会。

  青冢美幸在交流会上说,她的两个孩子饮用含有日军遗留化学毒剂的井水后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快满4岁的儿子智力受到严重影响,今后的人生令人担忧。“8·4”事件受害者丁树文说,他受害后卧床1个月,住院110天,但至今伤口依然疼痛,浑身乏力,无法正常工作。

  齐齐哈尔“8·4”事件受害者访日代表团一行29日抵达东京,定于8月9日回国。在日期间他们将与日本民间友好团体、日本原子弹和化学毒剂受害者等进行广泛交流,同时向日本政府提交请愿书,要求日本向受害者道歉,并提供医疗和生活保障。中国律师苏向祥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将与日本政府就此进行交涉,如果日本政府不答应这些要求,他们将诉诸法律手段,向日本法院提起诉讼。

  2003年8月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露事件,造成了44人受害,其中伤势最严重的李贵珍死亡。在中国政府的强烈要求下,经过多次外交交涉,日本政府同意为处理此次事件的善后工作支付3亿日元。(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