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齐齐哈尔发现侵华日军《坦白书》 正着手翻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齐齐哈尔发现侵华日军《坦白书》正着手翻译

侵华日军《坦白书》 赵进 记者 高学冬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黑龙江日报报道,近日,齐齐哈尔市档案馆在馆藏档案中,发现一卷较为完整的日军侵华罪证实录,内容包括侵华日军《坦白书》21份,齐齐哈尔地方法院审讯笔录5份,嫩江高等法院判决布告2份。

  形成于1946年7月11月间的21份侵华日军认罪坦白书,作者包括齐齐哈尔日本领事馆间谍兼勤劳奉公队长本田早苗、伪齐齐哈尔高等法院次长久保田荣祐、伪地方法院次长高岛
一郎、伪地方法院翻译官大烟清武、伪齐齐哈尔地方检察厅首席书记官突户稔、伪满铁路职员右川秀一等10人。因其全部用日文书写,齐市档案馆现正着手进行翻译整理工作。

  卷宗中有2份是嫩江高等法院判处10名侵华日军战争罪犯死刑的布告,发布于1946年11月。

  从1931年11月19日直到1945年8月15日,当时的黑龙江省省会齐齐哈尔市被侵华日军占领14年。这卷档案是1946年7月至11月由当时齐齐哈尔军管会的公安机关形成。(高学冬赵进)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