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综述:国际社会谴责伦敦恐怖爆炸袭击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英国首都伦敦21日再度遭到系列恐怖爆炸袭击,国际社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对英国政府和人民表示坚定支持。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副主席弗拉蒂尼21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伦敦再次遭受恐怖袭击表明恐怖主义是一个长期威胁,欧盟委员会将继续敦促欧盟各成员国尽力将欧盟达成的各种反恐措施,特别是那些防止恐怖主义滋生、防止青少年成为激进分子的措施落到实处。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21日表示,美国对伦敦再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感到震惊和愤怒,美国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他说,在对恐怖袭击事件作出反应问题上,美国将与英国和其他盟友站在一起。目前,美国驻伦敦的大使馆已经临时关闭。

  正在对马达加斯加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21日在获悉伦敦遭到恐怖爆炸袭击之后发表讲话,表达法国对英国人民和布莱尔首相的坚定支持,并重申法国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意大利总统钱皮与正在意大利访问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1日发表联合声明,强烈谴责恐怖分子在伦敦再度进行爆炸袭击,指出恐怖主义暴行是对人类生命的轻视,对全世界和平构成严重威胁,并表示意大利与阿富汗将坚决地为打击恐怖主义而共同努力。

  芬兰总理万哈宁21日发表声明指出,伦敦再度遭受恐怖爆炸袭击令人感到十分担忧,这意味着欧洲将出现长期威胁,这一威胁将影响到包括芬兰人在内的所有欧洲人。

  正在对捷克访问的波兰总理贝尔卡21日表示,伦敦再度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并未使波兰的安全形势发生变化,波兰面临的恐怖威胁并未增加,也未减少。波兰将保持最高戒备状态,防范恐怖威胁。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22日对伦敦再度遭受恐怖爆炸袭击表示“哀伤”,并称在当前面对考验的时候,她同英国首相和人民“情感相连”。

  21日中午,英国伦敦3个地铁站和伦敦东部哈克尼地区一辆双层巴士发生爆炸或未遂爆炸,造成1人受伤,伦敦市5条地铁线路随即被关闭,地铁沿线建筑紧急疏散了人员,伦敦的警戒级别也被提升为黄色。

  本月7日,伦敦地铁和公共汽车相继发生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56人丧生,700多人受伤。爆炸事件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并遭到各国的强烈谴责。(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