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穆沙拉夫发表电视讲话重申将反恐斗争进行到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08:3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21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1日夜向全国人民发表电视讲话,重申巴愿意与世界各国一道将反恐斗争进行到底。穆沙拉夫在长达50分钟的讲话中再次谴责造成50多人死亡的伦敦恐怖爆炸事件,认为恐怖分子除了损坏伊斯兰教和穆斯林的形象外,决不会捞到任何好处。他呼吁西方国家帮助解决伊斯兰国家面临的政治争端,并强调这些争端是产生恐怖主义的真正根源。

  穆沙拉夫对伦敦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后某些新闻媒体诽谤巴基斯坦深感忧虑,并希望英国停止对巴基斯坦的指责。他说:“巴基斯坦确实存在问题,但是它一直都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而英国也需要采取行动,去解决自己内部存在的问题。正确的战略是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而不是相互指责和相互削弱。”

  穆沙拉夫说:“在反恐斗争中,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需要保持团结和一道战斗。”他还表示,巴基斯坦将始终与国际社会并肩战斗,直到将恐怖主义彻底根除。在谈到国内正在进行的打击极端主义运动时,穆沙拉夫表示,他希望全国人民都支持这场运动,并且与国家执法部门一道向煽动极端主义和进行恐怖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开战。他还号召全国人民在即将举行的地方政府选举中,坚决摈弃那些极端分子,将选票投给真正为国家进步和繁荣而奋斗的人们。

  在谈到克什米尔争端时,穆沙拉夫希望巴印两国能够解决克什米尔以及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最终给地区带来真正的和平。他重申,克什米尔是巴政府优先考虑的问题,克什米尔争端必须按照克什米尔人民的意愿去解决。(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