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天津警备区教导大队不断提高信息化教学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52 中国国防报

  强化教员素质 完善教学设施 设计内容前瞻

  天津警备区教导大队信息化教学保障能力不断提高

  本报讯 王瑜、特约记者吴铁报道:初夏时节,渤海湾畔。担负着天津警备区干部培训任务的教导大队分业训练教室里,随着教员的一声令下,“红”“蓝”双方在网络上厮杀
较量,各作战单元战场战况及时显现出来……这是该教导大队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保障能力的一个场景。据该教导大队领导介绍,大队初步建立起以信息网络教员为骨干,以作战指挥为主体的信息作战教学保障体系,教学训练质量明显提高。

  强化教员素质提升教学能力。在教员队伍建设上,他们结合警备区人才培养规划,制定了《干部素质工程实施方案》、《大队人才培养三年规划》,形成了人才培养的良好机制。为拓宽教员的知识面,他们邀请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的教授来队举办讲座,开阔教员视野。在大队的努力下,教员全部取得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培养出了一批专业教学骨干。

  完善教学设施提高保障能力。他们先后投资60余万元,采取研制、嫁接和联合开发的办法,建起了具有全方位信息获取、信息传输处理、科学辅助决策等功能的信息化训练中心,开发了导弹模拟训练系统,完善了6个电教室、8个专业训练场的建设,教学保障设施达到了实用、配套、齐全的要求。

  前瞻设计教学内容提升施教水平。他们在教学实践中深刻认识到,必须时刻捕捉信息化发展进程中最新的信息技术,教学才能紧跟信息化建设发展脉搏。他们结合驻地科技资源丰富、人才力量雄厚的优势,有计划地将地方军地通用的信息科技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研制开发了炮兵作战指挥、师团指挥员判断情况定下决心计算机辅助决策、防空兵群作战指挥训练等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