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庆警备区物资集中采购提升经费使用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00: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邹孙楷、毛海平、特约记者程道君报道:重庆警备区机关自年初实行物资集中采购以来,仅第一季度就节约资金9万多元。警备区后勤部李部长告诉记者,实行物资集中采购,有效地控制了零星采购,较好地杜绝了经费浪费、私买公报、搭车报销等不良现象,经费使用效益明显提高。

  同样的产品,机关不同的处室报销的价格却不一样。如今,这样的“猫腻”现象在
重庆警备区机关已很难生存了。去年底,该警备区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制定了《物资集中采购管理实施办法》,细化了采购目录,将常用办公用品分为笔墨、办公用纸、电脑、文体器材等11类,将营房设施分为营产营具、建材、日常维修器材等,机关各部门按照目录填报所需物资数量,采购办汇总后报采购领导小组审批,并报财务部门备案,实行预算管理,集中采购,集中支付。

  为了确保物资采购质量,他们坚持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招标定点采购。根据机关提供的年度物资集中采购需求计划,采购办收集了解供应商23家,举行物资集中采购招标会,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供应商的报价、资质、业绩、信誉、承诺和售后服务进行综合评审,确定9家公司成为警备区机关年度物资集中采购供应商。他们严格按照集中采购、集中支付、公开透明等原则以及采购程序办理各项采购业务。今年第一季度,共集中采购资金100余万元,与国有商均售价相比共节约资金9万多元,节约率13%,有效地控制了“零星采购”出现的漏洞和“搭车报销”等不良现象,提高了经费使用效益。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