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珠海警备区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专题教育活动纪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03 解放军报

  高标准践行先进性——珠海警备区开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专题教育活动纪实

  陈诗荣 谭昌训

  7月上旬,珠海警备区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专题教育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使教育的过程成为进一
步坚定党员干部政治信念的过程,全区党员干部的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是什么?在军营怎样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面对一个个疑问,警备区党委没有急着回答,而是带领机关的同志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只有加深党员干部对先进性标准的理解,才能清除党员干部心中的疑团。”教育准备会上,警备区政委马必强的一番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紧接着,一系列举措相继实施:警备区成立的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纷纷走上讲台,为党员干部讲述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涵义、根本标准和基本要求。他们还通过参观走访斗门区小壕涌村党支部遗址、香洲烈士陵园和苏兆征故居等,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保持先进性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每个党员的行为准则,既要体现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之中,也要体现在每个党员干部立身做人上。警备区党委在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提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进取的模范,树立高标准当模范的意识。

  接着,他们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了“五查五看”活动,即:查思想道德,重点看人生观价值观是否偏移、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是否正常、生活作风是否检点;查精神状态,重点看事业心责任感强不强、工作标准高不高;查廉洁自律,重点看有没有跑官要官、有没有搞权钱交易、有没有插手基层敏感事务;查工作作风,重点看工作指导思想端不端正、下部队调查研究深不深入、为基层服务到不到位;查能力素质,重点看备战打仗观念树得牢不牢、履行职责能力素质强不强、完成工作任务好不好。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警备区党委“一班人”在集中教育中坚持做到集合站队站前排,集中授课先到场,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外出参观学习以普通一兵的形象背着军用水壶站在机关干部面前。“一班人”全部参加了在职培训,并分头带领机关深入基层排忧解难,使15个困扰基层建设的“老大难”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在警备区党委“一班人”的带动下,全区30多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了全军自学考试,8名要求从海岛调回大陆部队的党员干部,主动收回了申请,表示要牢记使命,扎根海岛践行先进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