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委主席胡锦涛指出部队要集中精力抓军事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5:28 解放军报

  军委胡主席在视察济南军区某集团军时指出,要切实把军事训练作为部队的经常性中心工作,集中精力,抓紧抓好。落实胡主席这一指示,首先是各级军事主官要把主要精力用到抓训练上来。

  如同工厂厂长主抓生产,学校校长主抓教学一样,作为部队的军事主官,无疑要主抓训练。军队是要打仗的。和平时期部队最重要、最经常的中心工作就是军事训练。军事主

  官主抓训练是部队的任务所系,自己的职责所在。高技术战争的大纵深、全天候、全方位,信息化条件下的诸军兵种一体化联合作战,高技术武器装备的巨大杀伤力、破坏性,都对军事训练提出了更新、更高、更严的要求。我军武器装备总体技术水平还不高,更要依靠高质量的训练弥补技术上的差距。军事训练的性质、作用,军事斗争准备的紧迫性、艰巨性,军事主官所处的位置、肩负的责任,都要求部队各级军事主官切实负起主抓训练的职责。

  部队工作千头万绪,需要主官抓的事情很多。但是,不论怎样忙,军事主官都要主抓训练不分心。首先,这是军事主官义不容辞的职责,否则就是失职、不务正业。其次,军事训练作为中心工作,是部队建设中的主要工作、主要矛盾,抓住、抓好了就可以把其他工作带动起来。拿安全防事故来说,这确实很重要,但是严格的训练在主要练技术、战术的同时,也练思想、练纪律、练作风,因而可以促管理、促安全。部队有些事故,就是因为训练不到家所致。因此,我们应通过抓训练这个中心带动安全防事故,抓安全防事故时也要紧紧围绕训练这个中心展开。抓安全防事故是如此,抓其他工作也同样如此。只要处理得当,训练这个中心和其他工作不仅不会相互冲突、顾此失彼、造成忙乱,而且可以主次有序、忙而不乱、相辅相成。为了让军事主官主抓训练,还应认真贯彻党委集体领导下的首长分工负责制,并充分发挥机关部门的作用,把该由副职和机关部门分管的工作交由他们去办,以便军事主官腾出精力主抓训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