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强调:部队要把军事训练摆到战略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9:29 新华网
中国军方强调:部队要把军事训练摆到战略地位

解放军特种部队训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济南5月22日电(记者张玉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在驻鲁部队调研时强调,各级党委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关于深入扎实地开展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切实把军事训练摆到战略地位,作为部队经常性中心工作抓紧抓好,促进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

  调研期间,郭伯雄先后来到海军、济南军区、空军和武警驻山东部分部队实地调研,察看部队的训练考核和综合演练,与各级指挥员进行了座谈。

  郭伯雄指出,胡锦涛主席在军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民主生活会讲话中,对深入扎实地开展军事训练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军事训练的地位作用,高度重视抓好军事训练,营造浓厚的练兵氛围。要坚持党委议训制度,推动军事训练不断深入发展。要做好训练中的思想政治工作,激发官兵训练的内在动力。要建立科学有效的训练评估标准和机制。

  郭伯雄强调,全军要坚持战训一致的原则,把训练搞得更加贴近实战,适应实战要求。要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增强训练的针对性。要大力强化使命课题训练,突出对抗性、检验性训练。要把战斗力标准体现到军事训练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进行训练。要突出抓好首长机关训练,新装备训练,信息化条件下联合战役和合同战术训练,专业技术特别是科技含量高的专业技术训练和院校训练。

  郭伯雄强调,要科学施训,提高训练的质量和效益。要按纲施训、依法施训,保证人员、时间、内容、质量的落实。要深化科技练兵,进一步兴起学科学、科学练的群众性练兵热潮。要务求实效,使部队战斗力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