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第七批女飞行员首次参加实兵伞降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 00: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钟海园、特约记者郭凯报道:日前,某丛林山区上空,由我军第七批女飞行员驾驭的4架银鹰拦截集合后向目标空域悄然逼近。数分钟后,高度800米的云层下,突然冒出银鹰的矫健身影,转眼间将数百名伞兵全部准确投送目标……这是第七批女飞行员首次参加实兵伞降训练的情景。标志着我军第七批女飞行员能够随时遂行空投作战和任务飞行。

  我军第七批女飞行员,是空军女飞行员中第二批获得军事学学士学位的女飞行员。
2001年6月,她们毕业分配后,执著献身蓝天事业,刻苦钻研飞行技术。改装训练期间,这些女飞行员先后成功处置多起空中特情,有3人立功。

  在飞行指挥塔台,记者从雷达显示屏上看到,参训的机群以空中间隔3分钟的跟进队型,按预定航线准确到达空投场上空。指挥员陈麟辉告诉笔者:“这次空投,她们都取得了优秀的好成绩。”在空投场,女飞行员陈金兰显得有点兴奋地说:“以前都是模拟空投,这次是实兵训练,在操纵能力和心理应变能力上要求更高一些,使我们实战水平得到了进一步锤炼。”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