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训练场采风:集训队来了女部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 13:08 中国国防报

  本报特约通讯员 黄源

  盛夏的训练场上,热浪袭人。

  安徽省六安市新任职的70多名专武干部正在军分区训练场上进行紧张训练。队伍中,一位身穿迷彩服的女兵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她就是该市金安区先生店乡武装部部长刘林。

  去年底,刘林因工作成绩突出,从乡团委书记岗位上被提拔为乡武装部部长,成为全市人武系统唯一一名女部长。走马上任后,她迅速进入情况,走村访户,开展武装工作调研,了解全乡民兵预备役工作现状,很快打开工作局面。去年底征兵期间,她连续1个多月吃住在乡里,等任务完成返回家时,瘦了好几斤的她差点没被孩子认出来。

  这次集训,区人武部考虑到她是女同志,原先没有安排她来,但她却主动请缨:“战场上不分男女,专武更要精武,不然就不是一名合格的武装部长!”

  课堂里,她专心致志,认真听讲;操场上,她巾帼不让须眉,一招一式动作规范;射击场上,她瞄准射击,弹无虚发。几天下来,原本白白净净的她,皮肤晒黑了,嗓子变哑了,但她却不叫一声苦。

  刘林还是一名军属,丈夫就在军分区司令部工作。集训期间,丈夫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来操场为她“开小灶”,使她的军事素质提高较快,很快成为集训队的训练尖子。

  “从打认识孩子他爸那天起,我就对这身国防绿情有独钟。如今,我也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专武干部。我一定珍惜这次学习训练的机会,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扎实做好民兵预备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面对战友们的掌声,刘林满怀信心地这样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