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团利用“伞兵街舞”促进军事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3: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宋军峰报道:一排排身着迷彩服的小伙子时而单臂倒立,时而来个“托马斯回旋”,时而双膝内旋,表演个“大风车”……矫健的舞姿和满脸的汗珠涌动着青春的活力。这是空降兵某团开展情趣练兵的一个场面。

  该团通过调查发现,目前部队官兵的知识结构等与过去相比发生很大的变化,思想越来越活跃。针对这种变化和特点,近年来,该团大胆创新,开创性地将“街舞”这种时下
在社会年轻人中流行的舞蹈样式,加以改进补充改编成具有伞兵特色的“伞兵街舞”。今年,该团结合冬季练兵活动,将“伞兵街舞”作为体能训练的一种辅助训法在全团推广。专家介绍:街舞,是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要求爆发力强,可以大量消耗身体中的脂肪,但轻松随意,非常适合年轻战士的生理和喜欢求新求异的性格特点,同时,它又是一种小肌肉运动,能增强全身的协调性,经过改进的“伞兵街舞”又刻意增加了这方面的训练强度,这样一来,它不但正好符合新大纲对一些训练课目的要求,另外,对跳伞动作的训练也非常有意义。

  “伞兵街舞”,作为一种情趣训练方式,深受广大官兵的喜爱,极大地调动了他们的训练积极性和主动性,由过去的“要我学,要我练”变成了现在的“我要学,我要练”,训练质量也因此得到很大的提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