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降兵某师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突出能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9: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郭凯、赵启洪报道:空降兵某师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围绕提高素质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立足岗位实践,促进素质提高,广大党员思变革、强素质、当先锋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空军日前推广了他们的经验。

  这个师在扎实抓好思想理论武装的基础上,组织广大党员严格对照检查,找出差距不足。先后召开民主生活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围绕践行先进性要求、加强能
力建设这个主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师团领导着重查找思维层次、知识素养、从严治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机关干部着重围绕思想观念、科技素养、谋划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查互查;基层党员重点查找职能意识、履职能力、科技练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激励党员刻苦学习,师组织开展了各类干部业务能力竞赛,树立表彰了10名党员标兵,并组织他们巡回介绍先进事迹和经验。

  师党委坚持从部队所担负的主要任务出发,引导党员着眼战时、立足平时,在做好本职工作中建功业。去年新型伞训练采用新的离机方式,广大党员主动请缨试跳,极大地鼓舞了部队士气。在实弹、实跳、实投预演中,党员突击队主动挑重担,当先锋,模范作用突出。师党委还注重把教育活动的过程,作为党员带领群众解决部队信息化建设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某新型装备训练中,在一无教材、二无教员的情况下,党员骨干主动组成攻关小组,很快摸索出组训方法,探索出3种新战法。空降兵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配发部队后,也是在党员的带头示范下,用较短时间完成了配套联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