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目击空降兵某师安全处置一起新兵伞降险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0:27 解放军报

  180秒生死时速——目击空降兵某师安全处置一起新兵伞降险情

  李良泰 张伟

  昨天清晨,大别山上空战鹰呼啸,空降兵某师千余名新兵正在进行实装空降。

  第五架次跳伞员飞临指定空域。此时,风声紧,细雨密,面对不良气象,担任现场指挥的温副师长果断下达了空降命令。

  顷刻,800米高空降下10朵美丽伞花。700米、600米、500米……突然,空中风向改变,风力加大,伞花似脱缰野马,以每秒7-10米的速度向下飞蹿,一朵红色伞花顺风朝白色伞花右侧冲去,插入对方密集的伞绳之中。“两伞相插!”当地面官兵看到这惊险一幕时,不禁失声惊呼。

  “跳伞员不要紧张。宋苗苗查看伞绳,正确割断!廖卫兵随时准备打开备份伞!”坐镇着陆场的师长李凤彪一把抓过对空广播,一遍遍重复上述要领,引导战士正确处置。与此同时,政委曹振志迅速调集人员、车辆准备营救。

  全场人员屏息凝神,盼望两伞尽快分开。此时,又一名新战友驾伞快速斜冲过来,如不及时躲避将造成三伞相插的严重后果。千钧一发之时,宋苗苗和廖卫兵同时果断地打开排气口,使自己的两伞加快下降速度,躲开了冲来的伞花。战友安全了,可他俩却陷入更危险的境地。

  时间在一秒秒流逝,战士的生命危在旦夕。450米、400米、350米……全场气氛异常紧张。高度只有300米了,处于下方的廖卫兵尽力将伞顶风操纵,为战友自救赢得宝贵时间。位于上方的宋苗苗果断割断剩余的几根伞绳……

  “分开了,分开了!”两朵美丽的伞花再度在风雨中绽放,官兵们禁不住高声呼喊。从两伞相插到安全着陆,短短180秒时间内,上演了一场令人窒息的生死时速。看到两名战士安然无恙,训练场上顿时沸腾了。(本报武汉3月30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